落日后(种鸽选手)

我是一个俗人

丝黛拉能照顾好自己

  九

  【在诗歌和故事中,年轻男人离家踏上冒险之路,去寻找女人;

  他屠龙,他与巨人搏斗。

  这样的年轻人有着什么样的品质特征?

  充满活力、积极竞争、英俊帅气、勤奋努力、有勇有谋、迫切求取

  无知”“愚蠢”“没用”“傻笨”“天真”“无邪”

  在童话故事的世界中,

  傻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了诡计多端的骗子;

  卑微的磨坊主儿子一不留神就成了国王;

  胆怯的蠢人突然就以勇敢坚毅的英雄形象出现。

  富有同情心和懂得谦卑才是成为天选之子的关键

  在童话故事中,女主人公往往很善良,正如她们往往很美丽;

  男主人公则一向年少无知,正如他们一向愚蠢。

  白雪公主的继母会因为继女胜人一筹的美貌而大为震怒;

  男主人公的父亲则常常因儿子们无与伦比的蠢笨而暴跳如雷。

  倘若问上一句:哪个儿子最笨?童话里的大部分的父亲会回答:我的小儿子。

  这个最笨的小儿子还是天选之子,最终赢了那些比他聪明的哥哥。

  阿拉丁从小就固执任性、无可救药、懒惰成性。

  阿拉丁和神灯的故事颂扬和吹捧了“人们可以想象到的最不够格的角色之一”。

  鲁莽和勇敢殊途同归单纯和狡诈势均力敌。

  小裁缝在激怒巨人。

  童话故事偏好从一个极端转向另一个极端,

  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。

  哦~我的马丽亚.塔塔尔,

  这件事你说得尤为正确,

  无论我真心与否】

  丝黛拉怀里抱着个婴儿,表情僵硬,嗓音也干巴巴的,毫无感情,像念咒一样。

  “也许你可以换个调子,欢快点的,而且歌词也,一号,你哭啥?”二号隔着墨镜无语的看着偷偷抹眼泪的一号,,她这个搭档是间接性的多愁善感,例如提起他已经死了的老妈,绝对会眼泪汪汪。

  “唉,成年人的世界不相信童话。”一号扶了扶墨镜,一脸冷漠的看向车窗外。

  “蛤?”

  “也许你明天就变了,至少他现在不哭了。”丝黛拉唱完最后一句,看着瞪大眼睛看着她的小婴儿,他的两只小拳头依靠在一起,放在胸前。

  “也可能是他根本听不懂,脑子瓦特了。金~你妈妈唱的歌实在是太深奥了~是不是?”二号抄着傻呵呵的语调问着小婴儿。

  “你非得用这种彰显你不够聪明的语气说话吗?他就是个只知道吃喝拉撒的娃娃,就算你用再怎么弱智的语气说话,他也听不懂。唱歌什么的根本没有意义,刚刚唱歌的我也是疯了。”

  “婴儿没那么的……不聪明,他们在还是胚胎时就已经开始智力发育了,胎教的历史源远流长,而且我觉得小孩子的智慧远超成人,只不过让日复一日的成长中被消磨掉了。”二号试图反驳。

  “对,你没看过‘宝贝神探*’吗?”一号的声音还有些哽咽。

  “所以,这跟我唱歌有什么关系?让我大人的愚蠢去把他的智慧消磨殆尽?”

  “这……嗷!我的腿!”一号被问得哑口无言,努力组织词汇想反驳,却被打断。

  丝黛拉的手紧紧掐住一号的大腿,似是想把手指嵌进他的皮肉之中,她的脖子伸的很长,眼睛瞪得很大,去向车窗外。

  “一号,快看!”二号也看到了她所看之处,并指给她的搭档。

  一号只得从疼痛中分出一分神智看向二号所指之处,只见一座公园门口,一个成年男性正对着一个高中生年龄的女生拉拉扯扯。

  “流氓,这是警察该管的事,我的腿!快放手!”

  “不是,你再好好看看,那个配色!以我女人的直觉……”

  “恶魔!波波,停车!”一号反应过来。

  【撕拉】

  一看到目标,一号啥痛都忘了,一奋力,就挣脱了丝黛拉的钳制,虽然他的裤子牺牲了。

  车还没停稳,就跑下车。

  “恶魔!”

  二号也紧接着下了车。

  【薇娅——】丝黛拉也要下车,三周没见了,她从未像现在这样想她。

  【咔嚓】

  二号去而复返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丝黛拉拷在了扶手上,并取出宝宝安全椅子把婴儿固定住。

  “波波,钥匙!送她去伯德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