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后(种鸽选手)

我是一个俗人

丝黛拉能照顾好自己——番外(一)

  薇娅在五岁时曾做过一个梦。

  “爹地——妈咪——”

  是薇娅,她又做噩梦了吗?算了,斯托拉斯会去哄她的。

  丝黛拉拢紧身上的被子。

  “爹地——妈咪——”

  为什么还没停下?

  “爹地——妈咪——”

  怎么还没去?你可是个‘好爹地’。

  “爹地——妈咪——”

  “喂!赶紧让那只小猫头鹰闭嘴!”丝黛拉掀开被子,对着另一半床铺低吼。

  那里没有任何魔,甚至没有被躺过的痕迹。

  “爹地——妈咪——”

  哦,斯托拉斯不在,在太阳升起再落下之前都不会回来,他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要开……

  “必须得我去了吗?为什么偏偏是今天?今天做噩梦,今天开会,两件事一起发生。”

  “爹地——”

  “好啦,好啦,我去。”丝黛拉掀开被子下床。

  --

  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带有童趣色彩的房间。

  床上的鼓包里就是她的女儿。

  “薇娅。”丝黛拉走上前,轻拍了一下那个包包。

  包包轻颤一下,“妈咪?”

  “嗯,是我。”

  一张还带有泪痕的小脸从被下露出来。

  “妈咪!”薇娅扑进丝黛拉怀里。

  “!”丝黛拉有一点点的猝不及防,她感觉是有颗小炮弹砸进了自己怀里。

  “怎么了,小薇娅,做噩梦了?”丝黛拉迅速调整过来,语气柔和,安抚的拍了拍薇娅的背,揉了揉她毛绒绒的头。

  “对……是个噩梦,我梦见……”薇娅声音哽咽。

  “现在噩梦已经醒了,接下来都是美梦,快睡吧。”丝黛拉将薇娅放到枕头上,并不想听她到底做了什么样的噩梦。

  “晚安。”她,亲了亲薇娅的额头就要离去。

  “妈咪。”薇娅拉住丝黛拉,可怜巴巴的看着她。

  “再不睡,美梦就会跑掉哦。”

  “我睡不着,可以给我唱首歌吗。”薇娅央求道。

  “唱歌?”一听到这个词就想到斯托拉斯,他那些自艾自怜,多愁善感,叽叽歪歪的歌词与调子。

  “不可以,我不会唱歌。”斯托拉斯喜欢的人东西她都要划清界限,更何况她真的讨厌唱歌。

  “那,可以给我讲故事吗?”薇娅不知道妈咪为什么突然不高兴起来,缩了缩脖子,退步道。

  “这个,好吧。”丝黛拉还是没有对薇娅可怜的小眼神完全免疫的,她拿起了放在一旁的书。

  这是什么?

  丝黛拉没有翻来书,却对着封面邹起眉头。

  穿着精致礼服的女孩躺在床上陷入沉睡,身着斗篷,腰间别着宝剑的男人眼神迷离的跪在她的床边,一只手还握住了女孩的手。

  就这么在无知无觉的被人占了便宜。

  封面都是如此,故事又会好到哪里去,这种故事,薇娅要是听进去了,以后的下场不会比这个女孩好到哪里去,希望斯托拉斯那家伙没有讲给她。

  “这个封面我不喜欢,换一本吧。”

  丝黛拉走向放书的书架。

  一本,两本,三本,封面都是笑容甜蜜到愚蠢的女孩,标配着被称之为王子的男人。

  公主、公主、公主……

  公主才不是这样的!

  “妈咪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3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